close

《再見,最好的妳》  

《再見,最好的妳》/ Kristin Hannah / 春光出版

http://stareast.pixnet.net/blog

 

  沒想到會再看到塔莉與凱蒂。

 

  承蒙春光出版社的欣賞,讓我有機會再體驗一次讓人感同身受的揪心。說真的,我以為《最好的妳》已經是最好的結局,它讓人不禁去思考自己的人生,從而珍惜身邊的朋友親人;沒想到,真的是沒想到,克莉斯汀‧漢娜會再投下了一顆深海炸彈,再度讓所有讀者捲入複雜的情緒中。

 

  時間軸來到凱蒂去世後,但作者在這裡用了跳敘的手法,雙管齊下,在描述過去的同時,也讓我們一窺現在凱蒂親友們的生活;也從不同人的角度去述說故事,用合理的方式帶出每個人不同的立場。這樣的手法無疑是令人驚豔的,心情被兩種交錯的情緒影響,更讓人投入故事中,無法自拔。

 

  塔莉失去了最好的朋友、瑪拉失去了至親的媽媽、強尼失去了最愛的妻子,失去的痛苦沒有強弱,三個人選擇療傷的方式卻大不相同,甚至連自己的悲傷都顧及不了,更遑論體貼他人的心情,沒想到帶給彼此的傷害卻更深。

 

  我想我是個幸運的人,許是因為年紀尚輕,我還不曾切身體會失去至親的痛苦,但從克莉絲汀的書中,我或多或少也了解了他們各自的哀痛,為他們的悲痛神傷,也為他們傷害彼此的舉動感到著急。

 

  忘記悲傷,從來就不是個簡單的課題,有時一個人的空間使你冷靜,有時別人的陪伴帶來前進的動力,我想人生就是不停地在悲傷與痊癒徘徊,我們每個人都在學習,如何擁抱傷痛與之共存,如何遺忘傷痛繼續向前。

 

  書中,塔莉、瑪拉、強尼都處於人生的最低谷,這時候史賓賽博士的<峰谷理論>總會浮現腦海,雖然位於低谷讓人難過,但是轉念一想,接下來的路必然是上坡了,收拾情緒努力往上爬,最終一定有美好的結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