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defined

沒想到可以連兩周都看一部日本電影,感謝活動單位讓我抽中電影票✌️
.
因為電影票限首三日使用,所以一樣衝電影上映第一天😆

.
《解憂雜貨店》(ナミヤ雑貨店の奇蹟),改編自東野圭吾的小說,大家(好其實沒有大家)都知道東野圭吾是寫推理小說出身的,這部也不意外地帶有一點點推理懸疑感。
雖然開頭讓人覺得是個懸疑故事,不過看到最後才發現東野桑欺騙我(?)其實整個故事的調性是溫馨感人取向的,從第一封信開始就默默地被騙了眼淚啊😭
沒看過小說的人不用擔心,是可以看得懂的,(我看小說的時候是高中離現在超級遙遠我也完全忘記細節了),不過需要專注一點看才比較容易把劇情連貫起來,因為電影並不是平鋪直敘,加上故事的人物之間是隱隱有環環相扣的關係,所以需要一點腦XD
(其他想到再補)
.
(很愛)題外話,最後一封回信我覺得很符合大四國考生的處境,畢竟我們快要過完大學四年,又來到人生的十字路口了嗚嗚,如果對未來還是有迷惘,可以來看看這部電影
Joyce看完說也想要有一間解憂雜貨店讓她諮詢
.
順便推個劇中演員唱的主題曲版本,就是被她唱這首歌的時候騙了眼淚

https://youtu.be/zwIPf3522Aw


拜託大家一定要點進去聽!
.
《解憂雜貨店》小說長期盤旋於暢銷排行榜上,不想看電影的人也可以考慮翻翻書~
#解憂雜貨店 #ナミヤ雑貨店の奇蹟 #山田涼介 #西田敏行 #東野圭吾

arrow
arrow

   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