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在無聊煩悶的學習生活中,我意外找到了一處寧靜,與自然共存的寧靜……

  自從教室搬到八年級那排後,就不時可以聽到清脆悅耳的音符在飄揚,有時是響遏行雲的獨唱,有時是宛轉動人的二部曲,有時卻變成氣勢磅礡的交響樂,每天都有不同的聽覺饗宴,讓人忍不住開始期待每天的節目表,期盼能找到與自己相契合的樂章。

  相較之下,繁重的課業以及愈顯悶熱的天氣似乎也成了不值得在意的小事。

  門前有一棵高大蓊鬱的樹,有著類似松樹的葉,像「鬼氈台」的黃花,吸引許多嘈雜的訪客光顧,綠繡眼、白頭翁、麻雀……嬌小圓潤的身軀跳上躍下,只為了那一年一次的美食饗宴。

  然而儘管和這棵樹相處了近一年,至今我仍不清楚它的名字,猶如現今漠不關心的世界。

  鳥兒,「身軀玲瓏飽滿,細瘦而不乾癟,豐腴而不擁腫」,如同梁實秋所寫,每當我想近距離觀察,牠們總是毫不留情的拍翅而去,「不回顧,不徘徊」當真說的不假。

  看著看著,不覺也生出想振翅飛一趟的念頭,儘管知道這是無法成真的白日夢,卻仍是個令人垂涎三尺的誘惑。

  自由翱翔一向是令人羨慕又嫉妒的,期許自己終有一天能快樂的飛翔在天際,而不是被綁在名為「社會」的大籠子中……

  就在我愛上這顆參天大樹以及它那百看不厭的客人時,我也要升上九年級了,這意味著又得搬教室了,而我也必須跟大樹說再見。

  我想,以後會感到寂寞的,少了這些有趣的悠閒,課業又加重……只希望自己能撐過這明顯難熬的升學班生活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